【原创】猫的愤怒

     猫捉老鼠是本能,玩弄老鼠也是本能,但现在的大部分家猫已经不再以玩弄老鼠为乐,有的是因为有主人的陪伴,有的是因为素质的提高。

     在这些乖巧的家猫中,那只身材肥大的狸花猫却既不是前者,也不是后者。即使它的主人为它准备一百种玩具,或者一整天都陪伴它,它也不会放弃对家中老鼠的捉弄。当主人怪罪它残忍时,他只会假装无辜地说:“这是我的本能呀!”

      而与它同流合污的猫也会附和道:“是呀,退一万步讲,难道那些老鼠就没有一点错吗?看看她们的皮毛,长得多么短,连肉都遮不住!你说,作为猫,看见这个要是不扑上去,那还算猫吗?”主人要是继续追究,那这些猫就翻了天了,有的亮出爪子明示威胁;有的在地上乱拉乱尿给主人找麻烦;有的则委屈地看着你,据理力争:“不是所有的猫都是这样的啊!也有很多被老鼠欺负的猫,他们也是受害者啊!”

      可关键是,并没有人说所有的猫都是坏的。它们这样说,只是为了引发新的矛盾、转移视线罢了。

      这些猫只会玩弄老鼠,要是被主人打了或者骂了,它们就蜷在地上,像一坨屎,让人恶心地下不去脚,只好破口大骂,浪费口水。这些“屎”还沾沾自喜地想:“老子坚如磐石,看谁敢动老子!”

     它们就借着强大的膀胱和无猫可敌的臭味占领了这块地盘,没有猫敢涉足,唯恐暴露在充满病毒与细菌的空气里,这样的臭味一辈子也洗不掉呀!

      正当这些猫沾沾自喜时,一只老鼠出现了。她有着正常长短的灰毛,颜色朴实无华并不招摇,她并不在路上大喊大叫,可还是引起了这些猫的注意——只因她是一只老鼠。这些猫将她围住,用充满欲望与贪婪的眼睛盯着她,它们想象着可怜的小老鼠皮毛下软糯香甜的肉体,口水从嘴边流下。

      小老鼠怕极了,她从小就被大老鼠教育要懂得保护自己,不要去黑暗的地方,不要贪图香甜的奶酪而走上粘鼠板,不要接受陌生鼠的好意,即使你们是同类,她的背后也可能有一只操纵一切的猫。不要不要不要,有这么多不要做的事,这样美丽的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危险!干脆永远不要出洞了,把寻找食物的工作全部交给愿意帮助你的好猫,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在洞里当公主、生孩子、维持种族繁衍,不好吗?

      不好,一点也不好!

      天空的浮云变化着,风儿温柔地吹着,五颜六色的花朵摇曳着……多么美丽的世界。难道因为我是一只弱小的老鼠,就没有资格去体验这理所应当的一切吗?

      小老鼠就是因为这个才鼓起勇气出了洞,她想要证明自己,更要证明这个世界并不像大老鼠所说那般恶意满盈。可是她失败了,她被猫团团围住,无处可逃,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防身术此刻只能换来更残忍的击打。它们将她拖到无人的角落,肆意玩弄着,毫无顾忌地作恶。因为她居然反抗了,猫的愤怒无处可发,它们不能向主人吼叫,不能打败高大健壮的狗,所以它们将魔爪伸向了老鼠。小小的老鼠,生来就是要被管理的,凭什么……这样的低等物种也敢来忤逆自己!猫越来越愤怒,它们下手毫不留情,它们张开腥臭的嘴巴,一口将小老鼠吞下。

     主人经过,有些麻木地说道“你这畜牲……怎么又在玩老鼠?”

      猫毫不在意地辩解:“她刚才……是左脚先出的洞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先生请翻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