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柒七】柒哥

【柒七】柒哥(1)
大概是柒收养了十岁的七,然后当保姆的故事。粤语纯属百度翻译,如果有不对请指点_(:з」∠)_

「今日我就要带佢走,我睇边个敢阻我?」
刀锋穿透心脏,柒用千仞支撑住自己,周围的刺客们向他缓缓走来,手中的武器发出细小的声响。
他捂住心口,用尽全力击碎脚下的石头,落进了水中。
一切都被温柔的水隔离在外,柒紧紧闭上了眼睛。
当他睁开眼睛时,只见到了一个小孩在他床头昏昏欲睡,见他醒了,小孩跑去叫人。
一个年轻的妇人走了过来,她应该是孩子的母亲。妇人说道:“您醒了,请不要乱动,我来为您上药。”
柒扫视着这朴素的房间,找到了放在一旁的千仞,放下心来。
向妇人询问自己所在何处后,柒道了谢,躺回了床上。小孩见他一脸严肃,就没敢靠近。
夜晚降临,妇人回房睡觉了,小孩却别别扭扭地走进了屋。
“靓仔……”听到微弱的声音,柒这才仔细端详起这小孩,梳在头顶的头发有些可笑,身上穿着有点旧的短袖。
“做咩呀?”柒看小孩一副要站到天亮的样子,终于开口。“你睡的是我的床……”小孩似乎有点哀怨。柒愣了愣:“噉你去同你阿妈瞓吖(那你和你妈妈睡啊)。”
小孩的脸沉了下来:“妈妈晚上睡觉会拿刀砍人……”柒一愣,这孩子的妈妈也许是有什么精神病。看着一直低着头的孩子,柒这才明白他的意思——你再不让地我就要躺地板啦。
“你叫咩名呀?”柒问道。“妈妈叫我阿七,我应该叫阿七。”一顿聊下来,孩子放开了点。他走上前,看着柒的脸。
柒挪动着沉重的身体,给腾出了一块地方。“上嚟瞓啦(上来睡吧)。”阿七笑了起来,爬上了床,擅自窝在了柒的臂弯睡着了。
半夜,柒听到了微弱的声响,警惕地坐起身,拿起了千仞,叫醒了阿七。
“你一阵唔好讲,跟我走就得啦。(你一会儿别说话,跟我走就行。)”阿七点了点头。
柒带着阿七悄悄走出去,果然看到了几个黑影。柒让阿七先跑出去,但阿七摇了摇头:“妈妈还在里面。”
柒只好小心避开那些黑影,带他去了妇人的房间,妇人站在床上,手中果然拿着一把剪刀。
“妈妈,我们快走吧!”阿七走上前想要拉住妇人,妇人却一剪刀刺了下去,阿七被柒拉开。
阿七的惊呼暴露了他们,那些刺客围住了他们。
柒拔出千仞,示意阿七逃走,自己冲进去和他们厮杀起来。阿七拉住妇人的手,身后一个刺客想要灭口,被妇人用剪刀拦了下来。
“边个都唔好谂掂我个仔!(谁都别想碰我儿子!)”
眨眼间,妇人已经解决了几个刺客,但自己也为了护住阿七身受重伤。剩下的几个刺客见形势不对,立即逃走了。
妇人抱着阿七,将他推到了柒的面前。“唔该你……救命仔。(求求你……救救我儿子)”柒接住了满脸泪痕的阿七,点了点头。
自己是个灾星,这家人平静的生活就这样被自己打破了。
柒虽说是玄武国第一刺客,但还只有十六岁,他拉着阿七在街上飞奔着,见惯了鲜血的他心里也有些沉重。
他们坐上了小船,阿七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。他低垂着头,明白发生了什么。阿七松松垮垮的辫子终于被解放,头发落了下来,看着与自己相似的脸,柒不禁有些惊讶。
“靓仔,”阿七拽住柒的衣角,仰头望向他,“我以后只能跟着你了。”
柒想说什么安慰一下小孩幼小的心灵,但憋不出一个字,最后,他摸摸阿七的脑袋,才说出来一句:“叫柒哥。”
“柒哥。”
“做咩呀?”
“柒哥。”
“你做咩呀?”
“柒哥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就这样,那只小船向着小鸡岛行驶着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7 )

© 咸鱼先生请翻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